Dancing_zyx

所有的看不见,都是仅自己可见

2017.11.17

2017.11.17
        中午三年级的男孩儿来找我玩儿啦
        特殊作业的反馈做的好好,不由的想夸一夸自己,继续加油吧,不断进步,越来越好。
        下午因为下雨延期的科技节着实遗憾,但街舞社团还是上的很带劲儿,虽然一群家长坐里面看也毫不怯场,反而上的嗨极了,回来之后买水果吃晚饭,不想花钱也没办法,还有她,跟她一起吧。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,将就着也就吃几口了,最近吃几口就饱,也对吃的都没胃口,我还真不是个吃货,后来跟她一起看《爸爸去哪儿五》,总希望那样的精彩生活,不知如何追求,又不想打破自己的决心,在朋友圈里看到酒令已经走到了录节目这一步了,我呢?我要到哪一步?我走到了哪一步?我能走到哪一步?我突然有点迷茫,又有点不甘心,无人诉说。   
        一直以来,因为疲于生活,疲于所谓的追求,都没有好好的进行思考,今天由于各种契机,有我的那位朋友,有努力提高了班上孩子成绩的她,有五年日记里对信念的询问,上一次见她是去年冬天,她拉我跟着她一起做dhv,跟我说起粉丝效应,跟我是要与人接触,一年能改变的事情太多了,她越来越优秀,越来越为更多人所知,直到每一次引发我深思,其实想做跟别人不一样的人,尤其是想比别人更优秀,是肯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的吧?所以还是以前就一直的明白的一句话,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过怎样的生活都可以。但是,不是每个人懂你,也不是每一份努力都会有所回报,你不要有所畏惧,也不要担心结果不够好,你只要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,就好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就会想,我到底要怎样去追求所谓的未来?确定了吧?当一名教育者?不做其他的尝试了?这里,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机遇,你能看见的未来就是魏老师或冀主任那样,还是为各种不同的学校琐事而忧心,你能接受那样的未来吗?从我过去的一年看来,其实我做的并不够好,不是特别能吃苦,带的班也不是特别的出名,但我做的也不差,而且今年下半年以来,一直在进步着,作为一名语文教师,我要上好每一节语文课,带领孩子课外阅读,多读多背,感受语文味,写好字,写好文,高标准,严要求,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我也想要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,还有很重要的是,自己的备课,教案,听评课,对作业的批改和反馈,对特殊作业和活动的布置,记录和反馈,都要在时间的洗礼下不断精进,尤其是自己的语文素养,自己也要多看书多读书多背多写,我有每天坚持写日记的习惯,我有对文字的小热爱,所以余生要与语文同行,还好。然后,作为一名班主任,定期跟家长反馈情况的时候不要怕累,跟家长交流的时候不要不耐烦,让孩子养成各种好习惯,讲文明,懂礼貌,好好的培养人,也好好的陪伴他们,家长那边也要多付出,还有很重要的学校的事物,各种部门要做的事,积极响应,高效完成。在这个过程中,让自己的教学成果被看到,让自己的带班成榜样,这说一直要努力思考与追求的,你要成名的,不是吗?
     还有,最重要的,我要做一个会赚钱的人,那么,带学生,开舞房,都是基本稳定后一定要追求的事,现在也该为此做点努力,比如抽时间多练舞,比如看看舞房运营,比如,多跟作业辅导孩子家长反馈学情。我只要能赚很多钱很多钱就可以了,我就普通的为一个家庭而努力,为了爱爸爸妈妈而追求.
        所以,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自己累,而要问自己,今天做好了吗?还可以怎样做的更好?不羡慕别人的舞台,发好自己的光,总有目光,为你关注,你要加油
        明天周末,发奋抄教案吧!开心就好
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