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ing_zyx

所有的看不见,都是仅自己可见

2017.07.25

2017.07.25
         想到自己总要失去的一些东西,就会心生恐惧,短暂的失去比如跟她的分离,重要的失去比如亲人的逝世,死亡就意味着再也没有了,最重要的亲人离开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?想到终究要经历这样的痛苦,都觉得很残酷。我们总在不停的失去,又意外的拥有,在珍惜中好好生活着。
        明明暑假班结束了,应该没什么压力了,可是今早还是睡不着,明明昨晚一点多才睡,还是在七点就醒了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最后只能插上耳机闭着眼睛听歌等她醒来。。。煎熬。
        她醒了以后搂着我看了一会儿小视频,就一起起来了,吃过‘早饭’已经十一点多了,她拿出电脑刷剧,我在客厅走来走去“散散步”,是一个停不了的性子,爱动,看到一篇好文,躺在阳台前的软沙发沉醉的看起来,阵阵凉风从窗户吹进来,好不惬意。
       现在最怕居然就是躺着睡觉。。。她拉我进去午休,说一定要睡一下,感谢她哄我睡了个午觉。
       是饿醒的,刚刚四点,时间好不尴尬,她说点外卖吧,找着找着又作罢,一起看起电影来,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,电影本身拍的不是很好,故事推进太快,但故事本身很令人震撼,故事刻画的人物悲凉的太入骨,压抑的哭了,是冬野奎吾笔下的人物,果然经典就是经典,知名作家的全球著作还是应该多多拜读的,这个暑假要看,还要记文摘,半年来看的文也可以整理一下文摘。
        夏天吧,热的像是专门供人颓废的,啥都不想吃,一个人的时候追文,看书,听歌。。。两个人的时候,看一场电影,最好不过了。所以跟弟弟可以想到的娱乐大概就是看电影了。。。。。。。下午看了游乐场,等他来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一起又去奥克斯了,吃完晚饭在广场散步消食,除了昨天看到的鲨鱼小丑鱼,今天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水母,顿感新奇,觉得这个世界还有好多地方等着我去走一走,好多美丽的景色等着我去看一看呢。
        赶上了海狮表演,小海狮很可爱,表演完一个节目会自己爬到自己的台上拍起双蹼,学着人类鼓掌的样子,总能引来一阵笑声,紧接着就是掌声,但我却看哭了。。。小海狮知道这些掌声的含义吗?它需要的是这些掌声吗?它被关在笼子里整整一天,临到要表演的前一个小时,似乎感知到了什么,开始悲戚的哀嚎,到了要表演的时候,必须服从驯养员的每一个命令,才能在完成一个又一个命令之后得到几块食物,它那么卖力不是因为它需要掌声,而是它表演完可以得到食物,而这些食物可能是它饿了一天唯一的事物,它日复一日的为人类表演博得一笑,也日日被关在笼子里,被运往一个又一个不同的地方。。。它属于海洋,属于大自然,现在却永远的失去了自由。我怎么变得这么容易悲悯万物了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 如果揭开真相只会让人更加痛苦,那么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呢?真相的意义又在哪里?有些人,只要活着,就足以拯救另一个人,可是总有人站在道德的最高点,以上帝的视角,剥夺了好不容易祈求来的温暖,他的爱是伟大的,但谁都没有权利剥夺一个人生的权利。
        明天,弟弟就来啦~但是她也要走了,不舍与期待参半,可能是暑假里这样的放松只有这一次了,每一天也只有一次,总归是要好好珍惜的
        开心就好
       

评论